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在籍研究生开学返校须知

2020-08-31 本站编辑 点击:[]

按照《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实行错峰返校。

一、各年级返校时间

2018级返校时间:9月5日(周六);

2019级返校时间:9月6日(周日)。

二、返校学生健康监测要求

1.返校研究生要确保个人身体健康,不允许疑似新冠症状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返校。

2.返校研究生在返校前要如实报告个人30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

3.低风险地区的研究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要提供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5.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和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暂缓返校。确需返校的研究生须向学校出示7日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上级要求执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和2次核酸检测。

6.自境外返校的研究生,除严格按照属地规定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外,学校增加7天居家隔离。

三、返校前期准备

1.拟返校研究生对照返校研究生健康监测要求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前要如实填报《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研究生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

(返校行程轨迹部分可报到后填写),并先把该表的电子版发给辅导员。

2.研究生至少在返校前3日将《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登记表》打印(或抄写在白纸上)、填写、签字后,拍照发给辅导员。

3.研究生在返校前要将“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电子校园卡”截图,发给辅导员。

4.研究生返校前须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一支体温计、洗手液等个人防疫用品,建议研究生自带餐具等日常生活用品。

5.研究生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擅自提前或延迟返校,特殊情况需向导师、辅导员请示报备(不报备的学生校园卡无法正常通行)。

四、返校途中准备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返校报到地点及流程

(一)报到地点

学校在黄河校区南院门口、北院门口、后山公寓城门口和西山湖校区校门口设置学生返校报到处。

(二)报到流程

1.报到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入“报到检测区”,在“测温区”检测体温,并进行身体健康状况问询,体温异常者到报到点的应急隔离区处置,体温正常者进入下一环节。

2.验证“辽事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3.核验学生校园卡或“电子校园卡”入校。

4.到所在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注:无特殊情况,外来车辆和陪同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六、返校后的要求

1.返校研究生在返校当天将全部填写好的《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登记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纸质版)在上交辅导员。

2.返校研究生继续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要填写《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每日体温检测表》和《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每日行程记录单》,要如实报告晨、晚体温检测结果,密切接触人群等情况,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

3.研究生返校后,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校园活动,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原则上所有活动都以班级为单位举办。

4.研究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

5.返校研究生要做到分时错峰就餐、洗浴,就餐、洗浴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6.返校研究生如发现有发烧、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拨打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室电话(黄河路校区82158120,西山湖校区85992120)报告,学校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要报告辅导员。

7.返校研究生若遇到相关心理问题或困扰,可以直接通过发邮件的方式或通过辅导员协调,预约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老师咨询。邮箱地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8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