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会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专题培训会

2021-10-14 本站编辑 点击:[]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8:00,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姜永健受邀为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方雪老师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片段,再次回顾了大会实况。

姜永建老师从近代中国历史变革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辛亥革命的时代背景与发生缘由,对辛亥革命的主要过程进行了具体讲解与梳理,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辛亥革命的意义与新时代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鼓励研究生专心学术研究、钻研专业知识、掌握本领技术,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就本次专题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今后会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