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通知 | 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 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0-02-09 本站编辑 点击:[]

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2020年1月下旬开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无不让大家关注着,感动着,为防疫工作默默奉献着的凡人凡事,也无不让大家蓄盈热泪......

为宣传各条战线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弘扬中国精神,传递正能量,激励我校万千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辽宁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现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微视频大赛。

指导单位

共青团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办单位

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辽宁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

活动对象

辽宁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和青年教师

赛事要求

参赛者可选取抗击疫情中的感人瞬间,如有关医护人员、专家、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事迹等,以讲故事形式录制微视频。要求内容展现形式多样化,可画外音,配有图片、视频、背景音乐等。视频长度不短于30秒,格式为mp4。

各二级单位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选拔并至少推荐1份优秀作品进行参赛,并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2月16日前发送至邮箱1848302675@qq.com,参赛者需要将应征作品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作品命名为“参赛学院+教师/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选手姓名”。文件中应包括视频作品以及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一、附件二)。

选拔方式

届时将在“辽宁师范大学团委”“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辽师马院”“辽师青马研究会”公众号平台展示选手比赛视频,进行线上投票,并且由专业教师评委打分,最后综合选票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精美奖品和证书。

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结构完整。

2.语言表达(30%):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楚,语调和语速与演讲内容相匹配,声音与情感充分结合。

3.演讲表情(10%):表情自然,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姿体动作恰到好处。

4.视频剪辑(10%):画面高清、不变形、无杂音,画面宽高比例4:3或16:9,视频文件小于256M,格式为MP4.

5.仪表仪态(10%):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讲究礼仪。

6.其他(10%):演讲富有创意等。

联系人:

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理论学习类社团服务部部长、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活动负责人 李新琪

电话(同微信):1571411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