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党史学习 >> 系列活动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与散文征文比赛”评选结果

2021-05-17 本站编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由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大连海燕文学月刊有限公司、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三家联合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与散文征文比赛”到今天落下帷幕,本次征文活动从2021年4月10日开始征集稿件,至2021年5月6日截止,接到作品452篇。来稿丰富多样,既有气势雄浑的骈散大赋、也有娓娓道来的散文随笔,既有朗朗上口的绝句律诗,也有参差错落的词曲短句。全校近五百篇征文作品,充分体现了辽师大学子优良的综合素质,深厚的文史积淀,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按照征文比赛要求,经过专家评审,本次比赛获奖作品已全部评出,本次比赛一等奖1名,获得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和奖杯;二等奖3名,获得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和奖杯;三等奖5名,获奖金600元及获奖证书和奖杯;优秀奖10名,获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和奖杯,所有获奖者均赠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出品精选图书一套,同时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择适宜者刊发在《海燕》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上。另选“A档”作品70余篇集册发相关作者以留念。

妙笔生花书写青年使命,瀚墨文章不忘赤子初心。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热爱和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光明前景的执着追求,在乘势有为,奋进新征程的浓烈氛围中,同学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

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大连海燕文学月刊有限公司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

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年5月17日

特别感谢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学昕教授、《海燕》杂志李皓主编、文学院王荣林博士、文学院张浣纱博士、文学院关岫一博士拨冗评阅征文。

辽宁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诗歌与散文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另,十分抱歉地通知,因疫情原因,原定5月底举办“庆祝建党100年建校70年研究生诗歌征文优秀作品专场朗诵会”取消。颁奖工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