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党史学习 >> 系列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2021-07-21 本站编辑 点击:[]

7月5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在文科1号楼512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我校青年教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教授张宇,研究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翔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务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云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再次重温历史性时刻。随后,研究生党员代表影视艺术学院门泽超、外国语学院张雅琦、教育学院王浩宇,研究生团员代表数学学院衣鹏宇、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禹萱、体育学院王晨旭,研究生士兵计划代表体育学院孟岩、心理学院韩兵以及心理学院提前攻博研究生吴英楠,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美术学院闫鑫磊等10名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西部支教、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军旅生涯、职业规划等经历和感受进行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本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第九届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专业教师王晓翔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深耕,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校青年教师、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宇从科技发展史的角度出发,列举了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鼓励广大研究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云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我校研究生同学能够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党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