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党史学习 >> 系列活动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2021年“百年党史,光影辽师”主题研究生摄影作品大赛通知

2021-04-27 本站编辑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2021年,我校迎来了建校70周年。回首往昔,一百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立足当前,新时代辽师大学子风华正茂。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一百年,也是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一百年。而辽师大的七十年,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教育使命的七十年,也是为社会培养英才的七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辽师大学子,应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文艺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学文化,让我们用摄影的形式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展现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和人民的精神面貌,用摄影的形式记录我校70年的红色传承与辉煌成就,展现辽师大的魅力风采!由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摄影作品大赛拟定于2021年5月举行。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光影辽师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硕士、博士)

三、主办单位

主办:研究生院(研工部)

承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四、比赛时间以及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1日18:00(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2.投稿信箱:jixinsheying@163.com

3.摄影作品命名:“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命名

4.所有作品一律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为单位统一上交,并同时提交作品汇总表,以个人形式上交的作品不予接收。(见附件1

注意: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统一建文件夹上传作品,文件夹内为符合命名要求的摄影作品,文件夹内不需再建子文件夹。

五、摄影作品内容及要求

1.作品内容

投稿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和辽师大建校70周年主线, 贴合“百年党史,光影辽师”主题,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深刻的主题感受党的成长、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忆起辽师大的红色印记。能够真实鲜活反映辽宁师范大学“百年党史,光影辽师”主题的各类摄影作品,包括各种“红色印记”的照片,如历史记忆、人物事迹、文化背景、地标景点、历史巨变,以及各类红色主题实践活动等的照片。

2.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紧扣主题,支持自主创新和个性化。例如:摄影作品可展现以下内容:直接体现“百年党史,光影辽师”主题的校园风景;深层次体现辽师大革命传统、历史记忆等具有红色主题风采的作品。

(2)参赛个人可以用数码相机或高像素手机、数码摄影设备拍摄,有效像素不低于400万,不限投作品数量。

(3)主题鲜明,表现力强。作品的风格、题材不限;电子文件大小不低于2MB,作品格式为.JPEG。

(4)凡参赛作品均要求原创,如涉及版权、肖像权等均由作者个人负责。

六、奖项设置比例

此项比赛将聘请相关专业评审对提交作品进行入围筛选、专项评审,产生奖项如下:

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10名

优胜奖:30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鑫冉 电话:13942642230 邮箱:jixinsheying@163.com

研究生院(研工部)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