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研究生故事 >> 正文

就业榜样|张忠炉:就业单位-广州大学

2019-08-15 本站编辑 点击:[]

学院: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姓名:张忠炉

专业:心理学(博士)

就业单位:广州大学

来广工作已经有几个月了,回想最近一年发生的事情,颇为感慨:逝者如斯夫!这里谈几点自己找工作的感想。

第一点,学好你的专业,做出成绩来。这里首先要感谢母校和导师对我的培养!我在三年博士研究生求学生涯中,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若干论文,并且也获得了博士国家奖学金。这些都是辛苦和努力换来的成绩,并且这些成绩在最后的找工作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一点可能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即使有很好的机会,如果没有成绩去显示给对方看,那只能是美丽的错过。所以请在平时完成量的积累吧。

第二点,提高自身修养,广结良缘。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好心人向我推荐单位或者伸出橄榄枝。试想,如果你人缘很差,即使你能力超群,人家也未必愿意推荐你或者告诉你机会在哪里。所以,请善待你身边的人,即使出现些许矛盾也不要睚眦必报,而是学会宽容。在不断的交互中提高自身修养。

第三点,保持信息畅通,提前准备。一般在10-12月就开始进入招聘黄金期了,所以在那之前就应该着手准备好材料,并且多从不同方面及时地搜集相关信息,比如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招聘消息,互联网,同学之间等等。想进学校等事业单位工作的,可以直接去关注相关的单位比如教育局或者学校网站的招聘信息。

由于个人的经历和专业不一样,所以这里的经验仅供参考借鉴。比如我是心理学专业,这和物理化学或者文学等相去较远,并且我是博士,走的是学术之道,所涉及经历并不一定适合那些想进企业工作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