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研究生故事 >> 正文

2021届就业榜样丨王悦:厚积薄发,闪烁园丁微光;不负韶华,贡献青年力量

2021-06-18 本站编辑 点击:[]

王悦,中共党员,辽宁师范大学数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曾任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荣获校二等学业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学业奖学金一次,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签约中国50强高中——大连育明高级中学。

非常感谢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提供这样一个分享自己求职经验的平台,即将走上三尺讲台的我,将时刻牢记并继续践行“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校训,用心做事,用爱育人。三尺讲台积蓄着青春的梦想,更承载着未来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新时代祖国栋梁之才,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希望以下求职经历的分享,能为仍在努力追梦的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眼盛星河,心向远方

目标明确会让充满未知的求职之路事半功倍。想要在毕业之际找到心仪的工作,读研期间尽快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是极为重要的。在辽师本科四年师范专业的学习,让我在心里默默播下了毕业后成为人民教师的种子。在大四面临考研与就业的抉择时,我选择了继续读研沉淀自己,并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向毕业后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的理想迈进了一步。拥有自己所爱并能为之奋斗,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在研究生期间,中学的教育实践经历使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我始终怀揣着这份热爱,坚守初心,不断充实自己,向这份光荣而富有使命感的职业努力着。

学识为帆,自信做桨,把稳求职之舵远航

研三学年伊始,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也开始密切关注招聘信息。如何获取相关教师招聘信息?如果秉承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最便捷的方式,可以通过关注多个教师招聘类微信公众号获取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招聘信息。如果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城市,以我来说,倾向于在沈阳或大连就业,在关注教招微信公众号的同时,也会着重关注相关省市的人社局官网、人才招聘网等,可以在官网中下载并仔细阅读近两年与自己求职意向相关的教师招聘公告,其中会有详细的报考要求、限制条件、招聘流程以及岗位信息等。虽然新一年的招聘流程未必会延续前一年,但提前熟悉招聘流程,便于我们确定大致的备考方向。以大连市2021年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教师招聘考试为例,原则上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招聘流程以结构化面试、试讲两个环节为主。面试环节结束后以3:1报录比进入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进入试讲环节,无笔试。沈阳市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教师招聘也要求一人限报一岗,采用笔试与试讲相结合的方式,公告下发大概1个月以后,进行笔试。按照岗位报考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即可提交报名信息,后续要时刻关注报名邮箱或网站是否有重要信息,以免因材料审核未通过、错过材料补交等影响后续招聘流程。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针对自己所应聘的职位,要根据招聘流程,挖掘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所在,从而有的放矢的复习备考。对于我自己,相比较试讲来说,结构化面试会较弱一些,因此在备考期间,我会着重将复习精力用在结构化面试上,合理安排备考计划。而对于自己较为有优势的环节,则要将其无限放大,不断鼓励自己,学会建立充足的自信心,缓解紧张的情绪,将最自然大方的状态展示给面试官。

但凡辛苦,都是礼物,请你务必全力以赴

付出总有回报。有时对于自己“一试便成”的求职经历也会感到不可思议,但似乎也不都是运气所在。回想研究生三年来,我时刻都在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教师事业。即使是在科研任务繁忙时,也会抽出时间参加各类讲课比赛,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期间更加感谢我的导师金美月教授,无比支持与信赖我,在指导我科研学习的同时,给予了我多次教育实习的机会。通过这些教育实习经历,让我在研究生阶段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心。科研教学两边忙的日子是苦的,但收获却是甜的,要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的每一次辛苦都值得!

各位同学们,凡心所向,素履以往。愿大家坚守初心,只争朝夕,奔赴自己所爱,散发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