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思政教育 >> 正文

“知往鉴来 学史力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9 本站编辑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知往鉴来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22名党员赴“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参观学习,走进“实景课堂”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红色记忆,汲取丰厚滋养。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参观活动首先由“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创始人,现香炉礁街道主任赵明华同志(原黄河社区党委书记)讲述教育基地的创办初衷和历程,介绍基地创立与党史学习教育一脉相承的理念。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细致的解说和大量革命照片、革命物件等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从近代1895年《马关条约》割辽东半岛给日本,到1926年大连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再到新中国成立,大连这座城市跌宕起伏的艰苦革命奋斗历程。大连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后,多次遭到严重破坏,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和顽强战斗的精神使得大连的革命斗争薪火不灭,学生党员们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将接过这座城市建设的接力棒,先驱在前,榜样在身边,今后将奋斗拼搏,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献上青春的礼赞。

“教育基地”创始人赵明华书记进行介绍

为了更好地将党史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在参观过程中,教师党员对学生党员耐心指导,亲切交流,将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大连这座城市的自豪和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深情传递给学生们。最后,教师和学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整齐庄严的宣誓中,党员们高举右拳,检视初心,铮铮誓言,彰显了师生党员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紧跟学校党委和研工部工作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多方动员,学院书记亲自领学,开展思想引导和理论辩证。同时创新学习形式,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结成对子,使教师党员的经验和学识与学生党员的热情和活力在党史学习中交汇融合,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价值,以史铸魂、以史育人、以史聚力,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