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承校志”参观校史馆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8 本站编辑 点击:[]

2021年4月20日,我校音乐学院组织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氛围中,挖掘党史校史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史育人、校史育人的实际效果。

作为新中国诞生后首批建立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师大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七十年的风雨征程。步入校史馆,大家马上被不同时期的校印浮雕吸引,一幅幅老照片将回忆的大门缓缓推开。同学们静静品读着辞藻之美,感悟文化名人与师大的故事鲜活在眼前,感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校门的复原模型两旁有三颗白桦树,象征着辽宁师范大学学子坚韧的品格,同时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使命相辉映。

校史馆依据建校以来发展历程划分为七个展区,分别为关怀篇、校史篇、日新篇、校友篇、服务篇、荣誉篇和展望篇,记录着七十年光阴岁月的雕痕,诉说着我校发展不断更迭前进,让同学们对师大奋发有为的足迹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对未来师大的发展满怀期待。

参观结束,同学们接受了校史馆记者的采访。让我们听一听大家参观校史馆的感言吧。

刘爽:

通过参观校史馆,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校史,也深深感受到了母校自建校以来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精神与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风貌。今年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在此我们也祝愿我们的学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秦莉萍: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参观了校史馆,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参观校史馆的时候,也更加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历史,既能赓续辽师精神,了解学校蒸蒸日上的成长历程,又能从我们这个侧面映射了我们党建国以后的飞速发展,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相信,“厚德博学 为人师表”的校训,在将来定能被更多的人传颂,也在学校七十岁生日之时,送上我们音乐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真挚祝福!

岁月如歌,征程漫漫。

校史浩瀚,精神如帆。

傲然师风,我辈勉励。

视昔知往,后学当忆。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音乐学院的莘莘学子,将牢记母校培育,谱写更加动人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