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员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0 fjy 点击:[]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忆党的革命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5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关向应纪念馆参观学习,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家国情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向应纪念馆前合影

在抵达关向应纪念馆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关向应同志的肖像和馆内顶层上44颗象征着关向应同志44年革命生涯的红星,让每一个在场的党员同志都体会到了内心的震颤和感动。

关向应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指挥员,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曾担任团中央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红三军政委,红二方面军政委等。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毛泽东主席为关向应题下挽联:“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那些浏览过的先辈革命事迹和那些虽艰辛但仍不改初心的革命精神都在此刻涌上心头,吾辈之和平幸福皆是千千万万个如关向应同志一般的党员同志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如同在展馆结束语上写的一样,“关向应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风范,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成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精神力量。”

参观主展馆

在参观了无产阶革命家关向应纪念馆的过程中,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并结合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陈列及图片和亲笔手迹,大家全面地了解了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并为他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而震撼和感动,同时也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慕之情。

此行正好遇到了大连医科大学的同仁,我们共同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爱国主义话题。通过此次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院校之间既要有思想上的交流,又要有技术上的交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不仅沟通彼此之间的感情,缓解了压力而且还极大地激发了自己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紧跟党的方向,团结一心,与辽师同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