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廉洁文化月主题党课

2021-12-08 zlp 点击:[]

为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精神,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2月8日在研究生院6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内容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关尔群主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

关尔群书记的党课中强调,廉洁是社会民众对执政者的基本要求和热切期盼,更是治国理政者必须面对的重大现实问题。整个党课围绕着“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三部分开展。关于“我们要敬畏什么?”,他这样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领导干部要心怀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因此我们要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告诫我们每位党员,要守法、守规矩,坚决“不能腐”,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感触颇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只有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才能有力地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和谐发展,为建设创新我校整体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