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各地就业政策 >> 正文

本溪市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2018-04-20 本站编辑 点击:[]

1.制定出台《关于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暂行规定》等多部政策性文件,从政策层面上为引进包括毕业生人才在内的各类人才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保障。

2.在本溪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厅设立返溪高校毕业生登记窗口,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及时提供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就业见习、自主创业培训、人事代理、公益岗位申请等全方位公共服务,并开通“本溪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对所有加入微信服务平台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信息管

3.继续实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扩大援助范围,把单亲家庭、就业特殊困难和农村征地动迁家庭毕业生纳入援助对象,实行实名制管理。通过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毕业生进社区计划”和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多项措施安置已返溪未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确保本溪市贫困大学生实现100%就业。

4.落实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各项政策。通过创业教育、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更多的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