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2019-09-24 本站编辑 点击:[]

为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建行杯”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4月成功启动。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历时5个月,于9月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研究生院杨彬彬老师指导的《大连动联科技》创业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银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 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自2015年起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昂扬风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被媒体誉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鼓励研究生运用“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施展才华,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实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大赛,研究生院就业部门大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到大赛中。我校2017届研究生程志会同学创立的以“虚拟仿真软件平台开发”为核心业务的大连动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指导教师团队前期项目统筹,中期商业计划书撰写、后期项目模拟路演各个环节的精心指导和打磨下,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团队成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省级主赛道创业类项目中斩获银奖,是我校今年在辽宁省“互联网+”大赛中创业类比赛的最佳成绩。

近年来,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提出,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备受关注。高校研究生是创新的主力军,是新时代发展和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最终也会成为社会创业的领军人才。我校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注重积极引导和组织研究生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创新创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综合性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