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位 >> 导师队伍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4-03-19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切实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研字〔2022]9号)等文件精神,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现将培训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培训要求

1.导师培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推进导师育人水平提升。

2.各培养单位须于202411月底前完成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应当包括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规定(可参考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手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指导经验交流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等。

三、培训管理

(一)请各培养单位于培训工作开展前三天,将本单位培训方案报学位办备案,培训方案中应包括培训负责人、培训主题、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参加人员等。

(二)导师参加培训的情况与招生资格挂钩,在岗导师须参加培养单位组织开展的培训工作。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执行培训要求,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三)请各培养单位于11月底前将导师培训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导师培训工作的实施情况将作为培养单位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培训单位在培训工作结束后认真整理培训工作成果和活动图片资料,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并向学位办报备。

 联系人:侯少龙     联系电话: 82158866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