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位 >> 导师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

2021-09-10 fjy 点击:[]

9月7日和9月9日下午,我校在文科2号楼501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全校新遴选的58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狄乾斌主持。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徐昭峰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现状,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关尔群就导师如何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如何处理好导学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心理学院刘文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时胜男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的学科领域,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在培训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身上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并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尽心尽力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

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是新增导师上岗的必备条件,也是确保新增导师高起点地开展工作的有效途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希望广大研究生导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