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位 >> 学术型硕士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2-03-16 本站编辑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2022届毕业研究生: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学位工作的影响,根据省、市、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现将近期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学期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不变,具体时间要求继续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执行。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导师的远程指导下开展文献阅读、理论研究、论文写作等学位论文工作。各培养单位和导师要关注重点地区尚未返校和论文写作进度较慢的学生,尤其要重点关注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指导学生尽快利用线上的方式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尽量确保研究生能够按期毕业,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二、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

根据前期工作安排,请各培养单位于3月18日前提交学位申请人员信息汇总表电子版,于4月1日前提交资格审核表资格审核汇总表电子版以及科研成果扫描件。纸质版材料待疫情缓解后补充。

2.学位论文检测及评阅

学位论文检测及评阅环节不变,即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请于4月6日(周三)17:00前,将电子版论文和论文摘要(匿名版,即隐去封面、在学期间取得成果、致谢中作者和导师姓名)提交到研究生培养信息系统——学位——送审论文上传模块(网址:https://yjsgl.lnnu.edu.cn/,论文格式.pdf,摘要格式.txt);导师请于4月7日(周四)17:00前在系统中审核完毕。研究生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务必是导师认可的最终版本,因版本原因带来的一切后果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时间:4月13日(周三)前。

学位论文送审时间:4月15日(周五)-5月23日(周一)。论文送审前,请各单位根据《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送审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点抽审范围,上报硕士学位论文送审情况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留存。

3.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答辩时间、组织形式等要求,学校将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再做安排。

三、其他要求

1.师生可以充分利用免费科研文献资源,在校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获取研究资料,具体方法参见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的通知(https://nic.lnnu.edu.cn/webroot/nic/xywfwzn/20200218/50943.html)。

2.疫情防控期间,各环节材料报送一律实行无纸化办公,需要各培养单位提交的材料都可先提交电子版,待疫情解除后再予以补交相关纸质材料。

3.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学位申请等工作须在本学期完成。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各培养单位要及时了解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完成情况,筹划好工作预案。各研究生要按照导师指导要求与学校统一时间要求,认真、及时完成学位论文及学位申请等相关工作。

感谢各位导师、同学以及各培养单位对疫情防控期间学位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研究生院将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学位工作相关通知,请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2154765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