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位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03-01 本站编辑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现对我校研究生开展2022年中期考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时间

(一)博士研究生

1. 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在入学第三学期末或第四学期初;

2. 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在入学第四学期末;

3. “直接攻博”研究生在入学第五学期末;

4. “提前攻博”研究生在入学第七学期末或第八学期初。

(二)硕士研究生

1. 全日制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在入学第三学期末或第四学期初;

2. 全日制二年制硕士研究生在入学第三学期末;

3.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在入学第三学期末;

4. 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入学第四学期末。

请各培养单位在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3月30日期间按《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的文件要求,自行确定时间组织中期考核报告会。

二、中期考核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所有在校研究生(不含学籍状态为“暂缓注册”的研究生)均须参加中期考核。本次考核对象所在年级主要为:2019级延期考核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含全日制博士/硕士、非全日制博士/硕士)。因故不能按时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须提交《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附件1)。

三、中期考核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成立专门的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认真对待考核工作,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学习《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严格按照《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和培养方案的要求,根据不同类型研究生的考核时间、考核内容和标准按时保质完成中期考核工作。

四、中期考核程序

1. 研究生须在规定期限内填写、提交《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2)。

2. 导师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并在《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中签署综合考评意见。

3. 考核小组确定中期考核报告会议时间。在超过考核小组2/3以上人员到会的情况下开展考核工作,被考核的研究生在会上向考核小组汇报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科研与实践、学位论文开题准备工作等情况,并提供相关材料。

4. 考核小组审核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计划完成情况、科研、实践能力及身心健康状况等。

5. 考核小组参考考核内容及指导教师评语,按照《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评价表》(注:成绩单已修学分应≧应修学分)对研究生进行全面综合评议,逐项给出考评结果。

6. 各培养单位中期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审核中期考核综合评定结果,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在考核表上签署意见。

7. 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结束后,由教学秘书老师将研究生本人、导师、考核小组和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填写及签字的《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2)按培养类型汇总,并将《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版材料于3月31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公室(文科一号楼610室);对于未按期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须填写《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附件1),并将纸质版材料于3月31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公室。《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和《中期考核组织报告》(图文并茂)的电子版材料于3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lyuchenxi@163.com。

8. 中期考核结果在研究生院审核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应及时通报研究生本人及导师考核结果。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82159196

电子邮箱:lyuchenxi@163.com

附件:

1.《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

2.《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3.《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日


附件下载